Humming Urban Stereo

 

團體名稱:Humming Urban Stereo

韓文寫法:허밍어반스테레오

網路上的相關簡介:(轉自百度)

Humming Urban Stereo為韓國地下DJ兼製作人Jeereen所創立的電子樂團,也有日本留學的洪志勳和音樂新人Rusaito.在05年發行了'Very Very Nice And Short Cake'的雙CD專輯,裡面收錄了來自Jeereen精心創作的18首歌,曲曲都動聽萬分。

韓國的樂評形容Jeereen的音樂是『日常生活裡的不平凡』,那是因為24歲的Jeereen從音樂、電影、文學…甚至是一些日常生活裡可能被我們所忽略的小細節裡尋找他創作音樂的靈感。他的歌名裡有些是電影的名稱,也有的是來自某位日本詩人的詩。

在Jeereen的編曲製作下,Humming Urban Stereo的音樂帶著有些澀穀系電音的綺麗和輕盈。

不加入太多複雜的音樂元素,取而代之的是簡單輕快的拍子和柔滑的旋律,塑造了屬於他們獨特清新的樂風。

Humming Urban Stereo的專輯裡囊括了bossa nova,acid jazz, lounge 和house的多種曲風,在06年新發行的新專輯'Purple Drop'裡,除了既有的優雅曲風外,在編曲和製作上也更趨成熟豐富。

如果你也喜歡Clazziquai舒服慵懶的電子音樂,那我想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新興崛起,用一首歌就輕易征服我耳朵的韓國地下樂團 - Humming Urban Stereo。

Humming Urban Stereo是一個來自韓國混音樂隊,不像大多數韓國音樂那樣商業氣息濃厚 ,一直在做自己的音樂。

補充說明:

這個團體常被大家歸類為在混聲體裡,可是其實嚴格說起來Humming Urban Stereo是Jeereen的個人樂團喔!

Jeereen本名李智霖,在創辦這個團體之前他曾是Instant Romantic Floor(인스턴트 로맨틱 플로어)的團員(他在裡面叫Brown Bunny)

Humming Urban Stereo的音樂中比較常聽到得是女生的聲音,不過偶爾也會出現男生或男女混音這樣。

歷年作品:

2005年01月《Very Very Nice And Short Cake》雙CD共18首歌

2006年03月《Purple Drop》共7首歌

2006年10月《Monochrome 》此為EP,共7首歌

2007年02月《Baby Love》共8首歌

2008年11月《xxxx》此為Mini Album,共7首歌

2010年 3月16號《Easy Come, Easy Go》共2首歌

2010年 5月12號《PaPing PaPing Banana》[Electronica]

 

參與合作或被收錄的歌曲:


2007-06-27
 參與製作Jazztronik(野崎良太 日本電音大師)專輯《Grand Blue》

2007-08-02 專輯"Purple Drop"中的하와이안 커플 (Hawaian Couple)》被使用於Pastel指甲油的廣告歌

         *這首歌被用在很多地方有少時"Hello Baby"插曲、家族誕生插曲等。

2007-09-12 戲劇 "황금신부(黃金新娘)"電視原聲帶《Oh My Baby

2007-09-13 戲劇 "고양이 이야기(貓咪的故事)"原聲帶《Hello Stranger

2007-12-26 電影 " 사랑(我的愛)"電影原聲帶《하와이안 커플 (Hawaian Couple)

2008-01-15  Pastel音樂五週年紀念We Will Be Together:Pastel Season Edition《스웨터(Sweater) (feat.타루)

2008-03-06 與歌手바다(BADA)윈디시티(Windy City) One Sweet Day 샐러드 기념일(沙拉紀念日)》

2008-04-01 參與製作 歌手휘성(輝星)的"Smile Project Vol.2 'Love Seat"單曲

2008-08-13 演唱"2008 Summer Festival"的《Love Seat

2008-09-04 戲劇 "연애결혼(戀愛結婚) 原聲帶"연애 (Feat. Humming Urban Stereo)

2008-09-18 "Leaf Fall-ing In Love"《Love Seat

2008-11-18 參與 歌手제이(J) "French Toast"數位單曲(Digital Single)《Toast(With Humming Urban Stereo)

 

推薦作品:因為他們的作品也不在少數,所以唯子就推薦我自己喜歡或是大家應該聽過只是不知道是他們的歌喔!

  

Hawaian Couple

 這首歌很可愛從一開頭就一直不停重複的"好可愛"就可以知道,更別說是這首歌輕快的旋律。我在網路上找他們的資料時也看到很多有對他們作簡介的人都不約而同推薦了這首歌,相信你聽了也會像我一樣不自覺得跟著旋律點頭(又不是中風)XD

Insomnia

這首歌是收錄在第三張專輯,而且我很喜歡這首歌~~(私心)。比較特別要講的是這首歌詞全部都是英文,如果覺得平常聽的韓文歌都無法跟著唱的朋友們,你現在可以快去搜尋他的歌詞一起跟著唱囉

蘇菲瑪索

 這是收錄在《XXXX》專輯裡的歌。蘇菲瑪索是個法國的女演員,網路上並沒有找到他們為什麼要將這首歌曲依她的名子命名,不過也也許是巧合,也許 Jeereen的女朋友叫這個名子吧(不要亂入),這首同樣也是個清爽的歌曲,不過我很喜歡他開頭的地方,不知怎麼我每次聽都有種在放風箏的感覺XDD

Stalker

 這首歌我是認為還好,不過這是他們唱Live的視頻想說就貼上來給大家看看。看他們這樣的表演是不是感覺很像在lounge bar那種很舒服的環境裡~

Scully Doesn't Know

 我要先說其實我好愛那位大叔吹的薩克斯風(耶尖叫)。我覺得比他們其它比較可愛俏皮的曲風,這首歌比較有種時尚都會的感覺,而且前面慵懶的唱法到副歌突然的鮮明成了很強烈的反比,這首歌我也很推薦阿(快給我一杯酒XDD)

Baby love

 這也是一首很可愛的歌,而且它也有MV,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會好奇Jeereen的真面目吧!所以就找了這個Live讓大家好好欣賞一下。對了旁邊的那個女生並不是團員喔!她是一個叫做yozoh的歌手,不知道有沒有人認識她喔,不過如果我說她有唱過《咖啡王子一號店》的OST的話,也許有些人就聽過她的歌囉!

(Baby Love的MV點我看)

No No No (Ft.Uta)

這是一首節奏較為強烈的歌,並也加入了他們澀谷系電音的特色,讓這首歌多了幾分跳動得感覺,會很想要隨意的擺動身體對吧XDDD

 

歷年專輯封面:

 

突然想要貼他們的專輯封面是因為我覺得他們得封面都好~可愛喔!

簡單大方,而且跟他們的歌曲一樣令人覺得清新舒服

  

《Very Very Nice And Short Cake》

 

《Purple Drop》

 

《Monochrome 》

  

《Baby Love》

  

《xxxx》

  

《Easy Come, Easy Go》

  

《PaPing PaPing Banana》

這個團體也許大家不常看見,但其實他常常出現在一些火紅歌曲的製作人裡XD這次我們小小的給大家介紹了一下Humming Urban Stereo,大家以後聽歌時就留意一下囉!

Humming Urban Stereo的歌每次我在聽的時候都莫名其妙浮現了很多的粉紅色根粉藍色泡泡,讓我有種不由自主變成像小孩一樣開心的心情,你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阿XDDD對於歌曲講述的部分,因為我不常做這件事情,如果讓你覺的不專業或反感請你笑一笑把他關了不要看吧XDD因為純屬個人感覺及意見,所以如果你跟我的想法不同想要討論或是深感認同都歡迎來留言,但如果不喜歡的話就按叉叉吧!XDD

不知道大家這樣聽完之後有沒有比較認識她們了!因為唯子對他們的了解也沒有很深,所以手邊能夠找到的資料有限,如果覺得哪裡不足或是說錯的地方請留言跟我說,我會馬上改進的~

耶!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樣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整理就有代價了:)

整理BY唯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ovet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