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Zakapa (어반 자카파)

嗨我是好久不見的筱偑(怎麼好意思講),現在要來介紹我說要介紹給大家念很久(唯子做見證)的團體!

他們的音樂類型就如團名所示,是很Urban、R&B再帶一點爵士的風格,是適合在下午三點太陽可以射進來的咖啡廳裡播的歌(?)

晚上睡不著也很適合聽XDDDD因為他們很不主流但我知道有部分人喜歡這類音樂,所以以找的到的資料努力分享給大家

 


 

 

成員共九人(如上圖),名字以下:

(※因為資料實在是太有限所以我目前還沒辦法找到誰是誰的對照表(韓文文盲的無奈))

조현아 趙賢雅 (Vocal)

권순일 權尚日 (Vocal)

박용인 朴容仁 (Vocal)

최재만 崔在萬(Vocal)

윤지민 尹智民 (吉他)

최윤정 崔允正 (鋼琴)

이지호 李智浩 (Keyborad)

백하형기 白何亨基 (低音提琴)

한태용 韓泰永 (鼓)

 


 

這個團體在2009年7月發行了首張EP,之後12月發行了一張專輯,然後一直到現在…(讓我嚴重懷疑他們是不是解散了(呸呸呸))

以下貼一下他們發過的兩張EP封面和曲目,方便大家尋找!

 


 

《커피를 마시고》

發行日期:2009-07-02

類型:Mini Album (EP)

曲目:

01. 커피를 마시고 (Main Version)

02. Let Me Be The One

03. Inevitability

04. Love Is All Around

05. 커피를 마시고 (Arpeggio Version) (Crystal S. Remix)

 

《Sweety You》

發行日期:2009-12-10

類型:Mini Album (EP)

曲目:

01. Sweety you

02. Crush

03. 지겨워

04. 떠나는 사람, 남겨진 사람

05. Urban Zakapa (Interlude)

06. Sweety you (Instr.)

07. 커피를 마시고 (Main Version) (Instr.)

 


 

悲劇的資料沒有了(哭)

其實第二張Sweety You是專輯,但第五首後面的五首歌都跟第一張迷你專輯一樣,所以我就只打那樣

那我來推薦一下這兩張中我喜歡的歌!

如果放假要在家愜意一下或是悠閒喝茶看書的時候,很適合聽他們這些歌喔!

 

首先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第一張EP的第一首歌!我看到很多人都是因為聽到這首歌才來認識這個團體的

「커피를 마시고」,直翻的話是「品嘗咖啡」

好聽到可以一直重複播放的歌><

其中的吉他聲舒服到可以一直播都不會累XD歌聲也很輕盈舒暢,R&B的唱腔也很適合這種曲風,副歌的和聲部分更是讓人欲罷不能啊!

單純的吉他+鋼琴的感覺就是這首歌的重點,聽完後整個想點杯咖啡來喝了XDD

其實我比較下面喜歡他這首Remix的版本,因為前奏的部分錄了咖啡廳理餐盤碰觸的聲音還有人們聊天的聲音

「커피를 마시고 (Arpeggio Version)」

其實基本上差不多,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版本前面咖啡廳裡的聲音,很身歷其境XD Waiter快給我杯拿鐵!(欸)

這首Remix的版本我覺得有比較慢一點點點點點(?)聽起來也很舒服,吉他的聲音更圓潤,聽起來依然舒服到不行

在打這篇的時候我也一邊在聽,害我快要睡著了XDDD(大笑)

 

第二張專輯我要推這首「Crush」,跟上面的「커피를 마시고」算是比較不一樣的感覺

這首比較R&B,編曲也比前面那首歌還複雜了一點,很喜歡這首歌的鼓打的節拍,帶點爵士的感覺聽起來很輕快

 

其實第一首的「Sweety You」也不錯,但比起來這首的記憶性比較高,我也比較喜歡這首XDD

另外這張的話,第三首和第四首都是比較慢板的歌曲,夜晚服用請注意不要聽到睡著了XD(因為真的聽起來很舒服)

我蠻喜歡第四首的「떠나는 사람, 남겨진 사람」,直翻是「離去的人,留下的人」(感謝韓文學的有成的唯子!XD)

這個我來放一下他們在Live Session的LIVE表演!

 

順便附送同一場表演的「커피를 마시고」!

 

大概就介紹到這邊吧XD因為他們也沒有繼續出專輯或做比較明顯的活動,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大家延伸這個團體

他們後來都一直做LIVE了,都是屬於比較小型的EVENT類型

好希望他們再發專輯啦!大家聽了以後一定有人懂我瘋狂他們的點!

 

對其他歌有興趣的歡迎上Youtube搜尋XD一打就有了很好找的XDDD

 

 

※如需完整轉載整篇請註明本站,謝謝※

整理 BY 筱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lovet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